寒流來襲!彰化55例身體不適急求助119 4人到院前無呼吸心跳

▲▼心臟病,心臟疼痛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寒流來襲,彰化縣在24小時內有55人因身體不適叫救護車,其中4人到院前無呼吸心跳。(示意圖/123RF)

記者游瓊華/彰化報導

寒流發威,全台氣溫驟降,容易誘發中風、心臟病、心因性猝死而奪命。彰化縣統計,27日上午8點到28日上午8點,短短24小時,就有55人身體不適叫救護車,其中有4人到院前無呼吸心跳,人數也比前一天的2人暴增1倍。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李穎灝表示,心臟的冠狀動脈如不健康,遇到天氣冷可能造成斑塊破裂產生血栓,演變成心肌梗塞。在急救經驗中,有大約三分之一的患者來不及到醫院就往生了,因此提醒民眾,要留意自身保暖及飲食狀況。

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,今(28)日至明(29)日寒流影響,各地天氣非常寒冷,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;今日台中以北、宜蘭、花蓮、澎湖、金門及馬祖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(橙色燈號)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防範。

今天至明(29日)上午低溫區域,橙色燈號(非常寒冷)包括新北市、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宜蘭縣、花蓮縣、澎湖縣、金門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另外,黃色燈號(寒冷)區域包括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台東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