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年前汐止殺警案他被割頸險死 倖存者「一句珍惜」現況曝

▲▼黃明昭,李文章,李建興,張大皞(格襯衫者)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警政署長黃明昭(左)與18年前汐止殺警案倖存員警張大皞(右)合影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2005年震驚社會的汐止殺警案,時任橫科派出所員警洪重男、張大皞在農會辦事處巡簽時,遭王柏忠、王柏英兄弟持刀砍殺奪槍,洪遭受重創殉職,張被西瓜刀砍傷頸部,所幸經搶救倖存,如今張大皞依舊在警界服務,轉往台中第四分局交通組,今(28)日接受警政署長黃明昭前來慰問年節值勤員警,張代表同仁接受慰問金,也表示很珍惜現在的工作。

2022年台南發生殺警案,員警值勤安全、用槍時機等問題再次被探討,媒體原先也打算採訪2005年汐止殺警案倖存員警張大皞,原以為張大皞在先前接受過媒體專訪,願意出面呼籲討論,不過當時張激動拒訪,僅由分局回應「單純做好自己的事情,身上還是有痼疾影響。」

▲▼黃明昭,李文章,李建興,張大皞(格襯衫者)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黃明昭今日南下台中慰問第四分局員警,張大皞代表同仁接受慰問金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時任汐止殺警案台北縣刑警大隊長、現任警政署長黃明昭,今(28)日南下到台中第四分局,也關心張大皞目前狀況,得知張員調到交通組從事內勤,依舊在警政體系內服務、競競業業付出,也向張說:「感謝您的堅持與盡職。」黃明昭也吐露心聲表示,始終沒有忘記洪重男,感嘆從警一切都不容易,當時就是想進一切辦法抓到兇嫌。張大皞和黃明昭開心合影,也向在場長官、同仁表示「很珍惜現在的工作,也很謝謝署長記得自己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第四分局長李建興表示,警察就像一個大家庭,雖然大家來自四面八方,肯定的是都有一顆服務的熱忱,在長達10天的春節假期裡,一肩扛起地方治安及交通順暢的重責大任,感謝署長力挺,親臨關心每一位堅守崗位的員警,成為警察最堅強的後盾,將秉持這項信念,將警政工作做到最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