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T1職籃上半季最強MVP 「黑豹」阿巴西持續進化

▲中信特攻阿巴西、謝亞軒、李逸驊,台啤英熊蔣淯安、黃瀞瑩。(圖/T1職籃提供)

▲中信特攻阿巴西上半季表現大發神威。(圖/T1職籃提供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進入農曆新年,台灣雙職籃也暫告休兵,回顧例行賽上半季賽程,T1職籃多名本土好手都繳出亮眼表現,其中來自新北中信特攻的「黑豹」阿巴西,以平均20.7分暫居聯盟「本土得分王」,加上特攻軍團團隊戰績亮眼,可說是聯盟上半季最強本土代表人物,也是聯盟「年度MVP」熱門人選。

上半季中信特攻戰績一飛沖天,10勝4敗暫居聯盟龍頭,其中陣中頭號本土砍將「黑豹」阿巴西的精彩表現,絕對功不可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阿巴西上半季出賽14場,平均繳出22.1分、6.1籃板、2.7助攻、1.6抄截,也是目前全聯盟唯一得分突破20分大關的本土戰將,其得分爆發力與洋將相比毫不遜色,場上更是屢屢出現爆扣美技。

事實上,在上季阿巴西首度踏上職業舞台,整體表現就已經相當亮眼,甚至成為年度MVP熱門人選,本季阿巴西整體表現更上層樓,甚至在生涯首度對決「魔獸」霍華德,就單場猛轟51分技驚四座。

除了阿巴西之外,特攻另一名本土主控林韋翰,上半季平均繳出16分、5.9籃板、9.8助攻、2.3抄截,甚至成為台灣籃壇史上首位在SBL、CBA以及T1職籃都寫下「大三元」數據好手,只可惜上半季季末,林韋翰受到膝傷困擾休兵,下半季能否重現「助攻魔術師」風采,也是球迷一大關注焦點。

上季聯盟「年度MVP」得主,台啤英熊主控蔣淯安上半季平均14.7分、4.9籃板、5.2助攻、1.9抄截,以及衛冕軍高雄全家海神當家球星胡瓏貿平均繳出14.7分、6.1籃板、3.4助攻、1.3抄截,兩名本土看板球星的奮戰表現,同樣也足以列名上半季最佳本土球員肯定。

▲中信特攻阿巴西、謝亞軒、李逸驊,台啤英熊蔣淯安、黃瀞瑩。(圖/T1職籃提供)

▲上季T1職籃年度MVP得主,台啤英熊蔣淯安。(圖/T1職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