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好冷啊!氣象局深夜發布「低溫特報」 最低探6度以下

▲▼低溫特報

▲27日22:00低溫特報。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氣象局27日(初六)22點04分針對全台持續發出「低溫特報」,今(27)日至29日寒流影響,各地天氣非常寒冷,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;今晚至明(28)日台南以北、南投、宜蘭、花蓮、澎湖,金門及馬祖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機率。

氣象局表示,寒流南下,今晚到明天(28日,初七)天氣非常寒冷,各地都容易出現局部10度以下低溫,台南以北及宜蘭、花蓮更有6度以下或持續10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,白天北台灣溫度回升幅度相當有限,高溫只有10到12度,其他地方高溫也比今天低,中部及花東約14到17度,南部則在18到21度,雲林以南日夜溫差較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20線今日凌晨下起今年第一場雪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20線25日清晨下起今年第一場雪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,下同)

明天的水氣比今天少,除了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、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外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;北部及東北部2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零星降雪的機會,行經山區道路請慎防積冰或路面濕滑現象。

風力明顯偏強,台南以北、東北部、東部沿海空曠地區、恆春半島、綠島、蘭嶼、澎湖、馬祖及苗栗至台南內陸易有9至11級強陣風,其他沿海空曠地區、金門及北部、高雄內陸亦有較強陣風,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,浪高可以來到3至5公尺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;懸掛物、大型廣告看板、招牌等物品應加強固定,戶外行車、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。

▲▼台20線今日凌晨下起今年第一場雪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低溫特報有效時間:2023/01/28 18:00:00

今(27日)晚至明(28日)白天低溫區域

【橙色燈號(非常寒冷)】

新北市、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宜蘭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

新竹市、彰化縣、花蓮縣、澎湖縣、金門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

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防範。

【黃色燈號(寒冷)】

高雄市、屏東縣、台東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注意(警戒)事項:

加強保暖,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;預防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、避免長時間逗留在寒冷環境,確保兒童之頭、頸、手和腳部溫暖,關懷老人、遊民及弱勢族群避寒措施;冬季為流感好發季節,請注意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,落實生病在家休息;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注意寒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