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文茜長眠地設計好了! 鬼門關數度來回...「噴泉藏巧思」盼安息

記者楊蕎綺/綜合報導

65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,近年飽受病痛煎熬,日前裝人工血管,因體質異常出現滲血,但仍堅持繼續工作,月初曾突然全身顫抖長達20分鐘,病況令人憂心,不過她對自己的身後事相當豁達,甚至連最後長眠地都已設計好。

▲▼陳文茜已設計好自己的長眠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文茜的世界周報)

▲陳文茜近年身體飽受病痛所苦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文茜的世界周報)

陳文茜透過臉書粉絲專頁以「寫給未來的一封信:或許,每個人都該在生前為自己設計葬身之地」為題,寫下自身對於死亡以及身後事的看法,她以第三人稱稱呼未來離開這世界的自己,與這「一生伴侶」深度對話後,她決定要親自為期設計最終的安息之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陳文茜已設計好自己的長眠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文茜的世界周報)

▲陳文茜對生死看得豁達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文茜的世界周報)

陳文茜在未來長眠地為自己設計了4口小噴泉,2個圓形代表外公外婆,1個玫瑰花石刻是紀念已經往生的所有毛小孩,另1個玫瑰花石就是「未來的妳」,這就是她夢想中「新家的模樣」,代表自己的玫瑰花石刻上將刻有她的名字、生死年份、一首詩,或許骨灰與名字都不會萬古長青,留存的愛卻會川流不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