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寒流來襲!思源埡口飄雪了 民眾樂歪

記者哈勇嘎奧/台中報導

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,各地天氣非常寒冷,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。晚間7點多,位在台七甲線宜蘭、台中交界的思源埡口路段氣溫下探到零下3.5度,天空飄起白雪,車輛像被撒了糖霜般,追雪民眾樂歪,趕緊下車拍照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寒流來襲!思源啞口飄雪了,追雪民眾樂歪,趕緊下車拍照 。(圖/民眾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(27)日寒流南下,各地天氣轉冷,28日、29日寒流影響,各地天氣非常寒冷,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;今晚至明(28)日台南以北、南投、宜蘭、花蓮、澎湖,金門及馬祖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(橙色燈號)發生的機率,需注意防範。

公路總局則表示,依據氣象評估,中北部與東北部凌晨於1000m以上高山道路,可能有降雪及結冰之可能性,3000m以上高山氣溫接近冰點,夜間至清晨道路易有結冰機率,行經高山路段,減速慢行及注意行車安全,如須上山,建議請先預備雪鏈,注意路段如台7線30K(南山)-72K(梨山)、台8線80K(梨山)-110K(大禹嶺)及台14甲線18K(翠峰)-41.5K(大禹嶺)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