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友介紹裝潢師竟藏惡毒心 「還沒開工先付錢」她險挨詐30萬

▲2警與機警的銀行行員成功阻止婦人受騙匯款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2警與機警的銀行行員成功阻止婦人受騙匯款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、翁子皓/台北報導

一名吳姓婦人日前為了裝潢家裡,在好友介紹下認識一名裝潢師傅,然而她卻被裝潢師傅要求先匯款30萬元當裝潢費,吳女聽信其言,到中國信託民權分行匯款。銀行行員關懷時察覺有異,且發現吳女要匯款的帳戶已遭警示,懷疑是詐騙,於是找來警方一同勸說,最後成功攔阻吳女匯款。

北市警局大同分局寧夏路派出所日前接獲銀行行員來電,稱有民眾疑似遭到詐騙,須請警方到場協助,凃姓、蔡姓2巡邏警員獲報案後,迅速趕赴銀行了解狀況。

67歲吳女自稱,她好友介紹一名裝潢師傅給她,但她沒有該裝潢師傅聯繫方式,都是透過好友代為聯繫,後來該師傅要求她先匯款30萬元當作裝潢費用,於是前來銀行準備匯款。

2警與銀行行員耐心向吳女勸說,舉出與本案相類似案情的詐騙手法新聞,並指出說詞矛盾之處給吳女參考,加上吳女並未與裝潢師傅見過面,總算讓吳女相信自己可能受騙。

大同分局呼籲,詐騙手法就藏在日常生活中,趁人疏於防護而掉入詐騙圈套,切勿隨意相信,「未曾謀面」、「委託事項尚未完成即要求付款」等皆是受騙高強度特徵,本分局持續更新詐騙犯罪手法資料庫,供民眾參考、注意及防範,防詐三步驟:一聽、二掛、三撥打165專線,亦可撥打110報案專線尋求警方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