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多所學校遭死亡威脅! 嫌稱放置「逾330個炸彈」要殺死師生

▲日本,學生,畢旅,武漢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多所高中、大學收到炸彈威脅。(示意圖與本文無關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多所高中和大學本周收到炸彈威脅,不知名炸彈客聲稱在全國多地高等學校放置超過330個炸彈。不過經過警方搜索,目前並未在校園裡發現任何爆裂物,警方也已展開追緝。

綜合外電報導,第一波炸彈威脅訊息是在台灣時間大年初二(23日)放出,該名炸彈客透過傳真的方式,宣稱已在全國多所學校放置炸彈,官員表示光在埼玉縣就有170多所學校被鎖定。另一則傳真的訊息更聲稱已安裝超過330個炸彈,嫌犯留下訊息,「我放了一顆大炸彈」。

部分日媒指出訊息中,炸彈客要求30萬日圓(約新台幣7萬元)到300萬日圓(約新台幣70萬元)不等的贖金。台灣時間大年初三(24日),同一個號碼又對包括大阪在內多個地區的高中發出傳真,威脅要用土製武器殺害師生。距離東京不遠的茨城縣和埼玉縣,多所高中也收到同樣的威脅訊息。

收到威脅後,日本多所學校關閉採取預防措施,但在警方出動搜索後,目前並未發現任何一個爆裂物,也未傳出師生受到攻擊,大部分的學校因此在26日恢復開放。警方目前尚不清楚炸彈客的身分,已展開調查追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