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開沒接管的瓦斯鋼瓶 淡水民宅火警!屋主預防性送醫

▲▼桶裝瓦斯起火,所幸及時撲滅未釀成災害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桶裝瓦斯起火,所幸及時撲滅未釀成災害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記者黃彥傑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淡水區清水街,一棟六樓頂加民宅日前發生火警,所幸消防人員及時到場撲滅,沒有造成重大災害。初步了解,為屋主烹煮食物時,發現爐火過小,便自行更換備用桶裝瓦斯,誤將未接上瓦斯管線的桶裝瓦斯打開,導致廚房起火燃燒,消防人員第一時間到場後隨即撲滅火勢,並將1名老翁預防性送醫。

▲▼桶裝瓦斯起火,所幸及時撲滅未釀成災害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正確更換瓦斯桶方式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長黃弟勝呼籲,家中如瓦斯爐故障或損壞應請專業人員進行檢修,另不要存放過多瓦斯鋼瓶,避免發生火災意外;若必須要更換瓦斯鋼瓶,應遵守更換瓦斯鋼瓶之程序,以避免瓦斯外洩。另外,瓦斯鋼瓶洩漏而引發氣爆的事件也時有所聞,提醒民眾平常可從小地方留意,經常檢查瓦斯開關、橡皮管等,有無鬆動、破損。已用完瓦斯之空瓶,應注意將瓶上開關關閉,以免引起災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