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呼籲民眾接種次世代疫苗:有效預防XBB亞變種感染

▲▼美國防疫當局呼籲民眾追加接種次世代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防疫當局呼籲民眾追加接種次世代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病毒不斷進行變異,目前美國政府數據顯示,亞變種XBB.1.5在全美所占的比例逼近一半。對此,美國防疫當局官員表示,輝瑞BNT(Pfizer Inc/BioNTech SE)和莫德納所提供的次世代追加劑疫苗,能夠有效預防新的XBB亞變異株,在青壯年族群中,預防期有效感染率能夠達到48%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、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新冠響應事務負責人傑克遜(Brendan Jackson)醫師於當地時間2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今天我們有額外的數據能夠證明,針對最新的新冠病毒變異,這些更新版疫苗對人們具有保護作用。」

傑克遜表示,研究室數據顯示,從以前的變異株相比,新冠疫苗對於XBB變異株的保護作用較低,因為去年秋季對外發佈的最新加強劑疫苗針對的變異株是Omicron亞變種BA.4、BA.5,然而至今該兩種變異株已不再居疫情主導地位,目前引領新冠疫情的變異株是源自於BA.2的XBB。

研究團隊回顧去年12月1日至今年1月13日的新冠病例,此間XBB、XBB.1.5在美國傳播有所增加。防疫當局數據顯示,此前接種過2至4劑原始新冠疫苗的人群中,約一半的人在接種更新版的加強劑後預防此疾病。

美國CDC表示,次世代新冠疫苗對於BA.5相關感染病例和XBB、XBB.1.5新冠感染案例具有類似的保護效果。在18至49歲人群中,預防BA.5感染的有效保護率為52%、預防XBB和XBB.1.5的有效保護率則為52%;在65歲以上高齡族群中,BA.5有效保護率下降至37%、XBB和XBB.1.5則下降至43%。

鑑於以上這些發現,美國防疫當局呼籲民眾應該即時接種次世代新冠疫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