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暴雪奪5命 他下車搬樹「下秒被樹砸死」!12地創史上最低溫

▲▼ 日本大雪/鳥取縣米子市一片雪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鳥取縣米子市一片雪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遭逢「10年一遇」寒流狂襲,日本海沿岸地區26日持續降雪,全國12個地區創下史上最低溫,栃木縣更是降到零下16.4度。連日暴雪已在3個縣造成至少5人死亡,其中一名男子下車欲清除被強風吹倒的路樹,未料卻被另一棵倒樹砸中而死。

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磯崎仁彦25日在記者會上說明截至當天下午3時的大雪災情,大分縣有1人死亡,新潟縣有2人,岡山縣也有2人心肺停止,據當地消息皆確認死亡,累計已有5人喪命,其中部分是因除雪作業中發生意外致死。

TBS報導,大分縣別府市有路樹被寒流帶來的強風吹倒,阻礙交通,62歲男子高原重伸24日下車欲搬離倒樹,這時卻有另一棵樹被吹倒,重壓在他身上,導致他不幸死亡;該縣還有另外2名男女因被強風吹倒而受到輕傷。

▲▼ 日本大雪/新名神高速公路上大量貨車立往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新名神高速公路上大量貨車「立往生」動彈不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另據《岡山放送》(OHK),岡山縣2名死者其中一人是來自真庭市蒜山下福田的80多歲男性,24日傍晚開車出門,路上因大雪拋錨便棄車步行返家,後來再度出門卻遲遲沒有回家,家屬聯絡不上他,25日凌晨約1時報案,中午在住家附近被尋獲時已經心肺停止。

受到強烈冷空氣影響,26日以日本海沿岸地區為中心的北日本到東日本持續降雪,全國氣溫驟降,截至當地上午9時,栃木縣、三重縣及岡山縣等12個地區最低溫創下觀測史上新紀錄,栃木縣大田原市甚至來到零下16.4度。日本氣象廳呼籲,應持續警戒暴風雪、大浪及大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