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不能睡午覺!初五「這件事沒做」窮鬼纏身 6禁忌曝光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大年初五也是財神的生日,許多人會在今(1/26)日開市迎財氣,可把握中午11點前拜拜,保佑事業興旺一整年。命理學家「小孟老師」指出,初五有6個禁忌要注意,像是勿留垃圾、不能睡午覺、不可罵「窮」字等,把窮神送走,自然財神就會主動上門了。

▲▼過年,年節,鼠年,年節,春節,農曆新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大年初五迎財神,千萬別睡午覺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小孟老師在臉書粉專表示,初五又稱為「破五日」,意味著初一到初五的禁忌完全解除,今日雖然沒有重大禁忌,但仍有6點要注意,千萬不能讓「窮神」纏身一整年。

1|家中勿留垃圾

初五要迎富送窮,垃圾代表窮,因此要將它送出去,把窮神送走,財神自然就會來了。

2|打掃家裡

初五要將家中的地板垃圾清理乾淨,就能送走窮氣,保持整潔乾淨的話,財神自然就會上門。

3|忌訪他人家裡

不宜到別人家裡串門子,容易將晦氣帶給對方;另有一說是因為初五大家都在送窮神,萬一走在路上不小心沾染窮氣,可那就不好了。

4|忌睡午覺

初五要迎財神,建議動一動對身體比較好,古人認為「不動」代表窮,要動才會富裕,因此俗稱「恨窮」,很多商人便選擇在初五這天開市。

5|不要罵人窮字

初五是財神的生日,千萬不可以罵別人窮,或在人被後說他人很窮酸,萬一被財神聽就不好了。

6|舊春聯不宜放超過初五

家中有貼喜氣春聯,象徵門口越紅越喜氣,財神比較會到家中來作客;反觀舊春聯或破掉春聯一定要處理,小心窮神會主動上門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小孟老師日前也分享兔年最佳開工時段,有3天可選、時段皆為上半白天,如下:

初五(1/26)|早上07:00至中午11:00

初七(1/27)|早上07:00至中午11:00

初八(1/28)|早上07:00至9:00

▼開工拜拜不能拜番茄,「容易有血光之災」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▼拜拜,祈福,開工,祭祖,拈香,祭拜,祭祀,拜神,謝天,儀式,信仰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