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毒蟲撞死警出院了!竟因「睡著」奪命 跛腳上銬移送畫面曝

記者白珈陽、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警分局快官派出所29歲員警高偉倫,23日大年初二上午值完勤返家途中,遭到毒駕的男子吳柏翰開車從後方高速追撞,高員重傷送醫搶救不治身亡,家屬悲痛萬分。吳男肇事後因受傷住院且疑吸毒神智恍惚,直至25日才清醒出院接受筆錄,警方在他身上及車內查獲10多包毒品,訊後依公共危險、毒駕、毒品、殺人等罪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毒蟲吳柏翰遭警押送至彰化地檢署。(圖/民眾提供)

據了解,吳柏翰(37歲)辯稱當時他從員林出發返回彰化找朋友,而車禍當下因精神恍惚,陷入睡眠。

據查,高偉倫是高雄人未婚,2017年特考班畢業,先前於花蓮縣警察局服務,2023年1月5日才調到彰化縣警局彰化分局快官派出所。23日上午8時12分,高員執勤結束騎車返家,行經彰興路、聖安路口停等紅燈時,遭到吳柏翰開車從後方高速撞飛10多公尺,緊急送醫仍不治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吳柏翰的車輛嚴重毀損。(圖/民眾提供)

至於吳柏翰,他當時因撞擊力道大而被拋飛車外,全身多處擦挫傷,送至醫院治療,無生命危險,經醫院抽血檢驗,測得毒品反應,警方也從他身上、車內搜出10餘包毒咖啡包、安非他命。

據了解,由於吳柏翰受傷住院,又疑似因吸毒精神狀況不佳,前2天警方無法對其訊問,至25日上午8時許,吳男身體、精神狀況經評估許可,終於出院;警方第一時間帶著他搜索其車輛及住處,並從住處扣得電腦及手機,將從相關線索,追蹤毒品來源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警方從吳柏翰身上、車內搜出10餘包毒咖啡包、安非他命。(圖/民眾提供)

資深員警說,毒駕就彷彿酒駕,開車時會陷入類似酒醉的狀態,容易肇事,呼籲民眾不可碰毒,刑責嚴重,勿以身試法。

吳柏翰撞死高員後在住院期間,其胞妹曾到院探視,而事發當天,媒體追問吳男母親,吳母飽受驚嚇,相當內疚,雙手不停來回搓動,語帶哽咽地說「不知道該怎麼辦、很拍謝(抱歉)」;高員雙親當天至醫院認屍,高母掩面痛哭,等不到兒子回家過年,卻見到已成冰冷遺體的兒子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高母認屍悲痛萬分;吳母因兒子釀禍,緊張地搓動雙手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、民眾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