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眾回來了!陸電影院湧滿滿人潮 春節檔總票房破130億

▲▼電影院人潮。(圖/翻攝自網易新聞)

▲防疫鬆綁後的首個春節,大陸電影院湧入大批人潮。(圖/翻攝自網易新聞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過去嚴格的防疫政策下,電影院在過去3年斷斷續續營業,市場擔憂民眾觀影習慣被打碎。不過,今年春節期間,電影院湧入大批人潮,就連深夜也依舊滿場。數據顯示,春節檔電影24日更是突破30億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新台幣134億元),令悶了3年的業者相當興奮,

綜合陸媒報導,大陸西南地區的一家電影院內,過年期間人潮滿滿。這家影院共有7個影廳,座位總數為880個。

另外,電影院內的一名女生受訪表示,等候區坐滿了人,如果起來出去一趟,位置很快就會被其他人坐下,自己乾脆就站在檢票口旁的柱子邊玩手機。

▲▼電影院人潮。(圖/翻攝自網易新聞)

▲排隊檢票的民眾。(圖/翻攝自網易新聞)

根據貓眼專業版上的數據,該影院1月份時日票房為2000、3000元,人次不足100;初一當天,票房14.1萬元,人次暴漲到3000多,「最晚一場是夜裡12點,播完都凌晨2、3點了,我們估計凌晨4點才能回家。」

數據顯示,大年初三上午8點57分,2023年春節檔總票房(含預售)突破30億元。截至今(25)早11時30分,上映4天的電影《滿江紅》票房達到14.42億元(約新台幣65億元);《流浪地球2》票房達13.56億元(約新台幣60.6億元)。

▲▼電影院人潮。(圖/翻攝自網易新聞)

▲男演員累計票房榜。(圖/翻攝自網易新聞)

值得注意的是,《流浪地球2》和《滿江紅》的主演吳京和沈騰,目前是中國電影個人票房累計最高的兩位。截至24日下午5時41分,吳京的個人總票房達到300億元,成為中國影史首個達到此票房成就的演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