肯定陳建仁當行政院長 洪孟楷籲上任首重「治安、資安、人心安」

▲前副總統陳建仁出席陳時中《疼惜台北,為愛而走》大遊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副總統陳建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針對總統蔡英文成功說服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,預計將於26日對外宣布相關人事,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今日表示,新年期間還是予以肯定,畢竟國家不能一日無閣揆,但他也提醒陳建仁上任後應首重「治安、資安、人心安」,因為這才是人民想要看到的政府。

外傳蔡英文在春節期間啟動內閣徵詢作業,除了與蘇貞昌進一步盤點內閣狀況、聽取閣員去留意見外,更與陳建仁當面討論組閣一事,將於明日正式對外公布相關人事。對此,洪孟楷25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,新年期間還是予以肯定,畢竟國家不能一日無閣揆,但他也提醒,陳建仁應首重「治安、資安、人心安」,因為這才是人民想要看到的政府。

對於「治安、資安、人心安」,洪孟楷進一步說明,從九合一選前的台南88槍案件、到柬埔寨人蛇詐騙與各地的變賣帳戶的綁票事件,這些過去不曾發生在台灣土地的事件,如今卻真實上演,治安敗壞讓人民無法安居樂業,行政院每兩個月召開一次的「全國治安會報」在蘇貞昌任內時常延宕,陳建仁上任後該把螺絲拴緊,以行動展現維護治安的決心。

洪孟楷提及,現今社會詐騙橫行,個人資料被外流到網站上販賣,無論是駭客入侵或是公務員勾結私下販賣,這都是政府不容允許的錯誤。資安就是國安,政府該落實面對,不要只是政治意識形態的防範,而是真正全面保護國人個資,若連政府高官的資料都會外流,民眾又怎麼能相信政府真的能保護人民的安全?

洪孟楷強調,萊豬開放、黑心快篩進口、還稅於民無法年前發放。過去幾年重大施政,都與民心背道而馳,追根究底就是蘇貞昌剛愎自用,以為只要帶風向就能強度關山,殊不知人民也許當下不講,但不代表就可以予取予求,呼籲「要人心安就從重視人民的聲音開始。」

最後,洪孟楷也呼籲陳建仁,應推出專業與用人唯才的政務官人選,別只是敗選者聯盟任命或在小圈圈內找人,這才是台灣2350萬人共同期望看到政府的作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