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損或過期「平安符」怎處理? 專家傳授3招:舊符別亂丟

(圖/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教授提供)

▲破損或「過期」的平安符該怎麼處理?(圖/CTWANT/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教授提供)

圖文/CTWANT

民眾過年走春時常會到宮廟拜拜,並會向神佛求取平安符、護身符、財神符、文昌符等物,希望獲得神明隨身的庇佑,不過,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教授指出,平安符並不是越多越好,且破損的符令會失效,若要替換掉過期、破舊、磨損的平安符,是不可以隨意扔進垃圾桶,亂丟是褻瀆神明,還可能有業力及負面影響。

楊登嵙教授解釋,平安符上面都蓋了各大廟的神明大印,這些大印表示神明調派天兵、天將、分身,到家中駐守或隨身保護,平安符就是神明發的保護令,保佑我們出入平安、健康或發財。平安符法力是有期限的,不是一個平安符就可以無限期使用一輩子,信眾要特別注意平安符是有效期的,大部分的平安符都是為期一年,所以,平安符如果沒有破損,一年內可以回到原本求平安符的廟中向神明稟告,感謝神明與天兵天將的護佑,再到其神明爐過火「充電」,回復其效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破損或「過期」的平安符,我們該怎麼處理?

1、最好回原來寺廟,將過期的舊平安符燒化掉,換掉前,要請天兵天將歸位,並請向神明稟告,感謝一年來的庇護,稟明要把舊的平安符燒化掉,之後在燒金紙時一同化掉。

2、到附近寺廟,請平安符的神佛、天兵、天將歸回原位,然後到金爐連同紙錢燒化過期或破損平安符。

3、家裡拜拜時,請平安符的神佛、天兵、天將歸回原位,然後到金爐連同紙錢燒化過期或破損平安符。

另外,籤詩是給信徒了解意思,可以留下來參考紀念或拿到金爐去化掉,如果想留做紀念,其實可用手機拍下來就好,一方面環保,二方面也不用去擔心要不要燒化等問題。

免加會員直接購

★1瓶不到100元!衣物徹底洗淨「妙管家抗菌洗衣精4000gx4瓶」★↘限時$399

延伸閱讀
30歲女子返鄉過年卻因「這原因」被禁止入內 親妹還在一旁瘋狂嘲笑
她遠嫁異地10年 過年回家想給媽媽驚喜竟「認不出她了」
河南三門峽大壩「多人遭沖走」…已知2死7失蹤 目擊者還原經過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2女見黑貓「哈士奇」太可愛帶回家養 2個月後警找上門GG了

►太神啦!統神被AI「判定是豬」 眾人無情笑翻:看破真身

►養4貓4狗月花11萬 小鮮肉「3餐吃泡麵果腹」每周工作7天嘆:荒謬

►她大學畢業當「守墓人」愛上清幽環境還能吸貓 笑稱:好像在養老

►租屋處全是「貓毛和尿」冷氣也很噁 房東崩潰:打死不接受養寵物

►擼貓還有錢拿!月領2萬6+周休2日「幫老闆照顧貓」 23歲OL吐真話

►愛犬走了!正妹砸112萬「重新複製」 1年後重回懷抱被罵爆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