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南部出身成綠最強假想敵? 他曝3挑戰:還是劣勢多

▲▼副總統賴清德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、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副總統賴清德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、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2024總統大選暗潮洶湧,各黨派都在積極佈局,綠營目前定於一尊、由副總統賴清德出馬態勢明顯,藍營部分則以新北市長侯友宜聲望最高,也有綠營人士憂心侯友宜南部出身,恐沖淡民進黨在南部優勢,對此,民進黨立委許智傑24日表示,賴清德南部聲望頗高,且侯還要面對落跑、深藍、外交等三大挑戰,民進黨還是要有信心。

對於總統大選,綠營經過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後,人選幾乎定於一尊,由賴清德出馬態勢明顯,藍營部分則是中廣董事長趙少康、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先後表明不缺席.黨主席朱立倫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是有力人選,而侯友宜則是聲望最高卻遲遲未表態,呈現「人人有希望、個個沒把握」的詭譎狀態。

而日前傳出賴清德將侯友宜當成假想敵,綠營人士分析,因侯友宜出身嘉義、本身藍營色彩並不濃,雲嘉南又是一個生活圈,中南部人可能對侯會有比較多好感,也可能削弱民進黨在南台灣的優勢。

對於南部優勢,許智傑表示,侯友宜若出馬代表國民黨角逐總統,確實補足國民黨在中南部的劣勢,但賴清德擔任過台南市長,南部聲望頗高,就連國民黨謝龍介都多次讚揚賴清德。

許智傑指出,侯友宜得面臨3大挑戰,第一,落跑:國民黨將連三屆推出落跑市長;第二,深藍不信任,尤其公投議題侯始終打馬虎眼,導致深藍猜疑;第三,國際視野不足,未來如何能做好外交。

許智傑分析,侯友宜雖補強國民黨本土派,但以上都是劣勢,民進黨還是有信心、要小心、繼續拼,爭取選民的認同以及最後的勝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