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年夜菜遭「指台為法」 周玉蔻:台灣人被政治攪得太緊張了

▲▼蔡英文總統貼出除夕團圓餐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貼出除夕年夜菜卻意外引起討論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21日除夕夜在臉書上分享年夜飯,卻因「台菜西式擺盤」遭酸是法國大餐。對此,媒體人周玉蔻24日就在臉書反批,台灣人被政治攪得太緊張了,與花費無關,用心營造的生活美感學就從今年新春的「造謠餐」開始吧。

周玉蔻表示,蔡英文法式大餐年夜飯的「指台為法」,掀起一波議論後,「各位都知道『擺盤』與『儀式感』意識的世代差異了」,她建議,蔡英文可以邀請包括「造謠」的所有媒體,齊赴官邸來一場台菜千變萬化的「台派法式大餐」在蔡英文手下完美呈現的展示記者會。她最後提到,台灣人被政治攪得太緊張了,與花費無關,用心營造的生活美感學就從今年新春的「造謠餐」開始吧。

針對此事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2日表示,蔡總統過去幾年來,有機會就會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年夜飯,一起互道新年恭喜,雖然菜色、擺盤不一,但有圖有真相,不知特定媒體和政治人物刻意炒作目的為何,台灣的習俗是過年說好話,不是大過年就在造謠說謊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