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突拋錨!老前輩「一動作」秒發動 網讚:不是靠蠻力

▲桃園市劉姓男子去年5月間騎車行經桃園區三民路段,遭後方機車鳴按喇叭,在下個路口等紅綠燈時,劉男強行拔取後方莊姓騎士機車鑰匙還辱罵三字經後離去。(示意圖/取自視覺中國CFP)

▲早期的機車設有「踩發桿」裝置。(示意圖/取自視覺中國CFP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隨著造車工藝越來越進步,現在機車已經可以做到零延遲發動、怠速熄火等技術,在騎乘體驗上有很大的提升,不過在相對早期的機車上設有「踩發桿」這項裝置,現在已經幾乎看不到了。一名網友就疑惑問道,同事騎了一台老機車來公司,結果突然發不動,想說踩發看看結果怎麼發都發不動,最後還是靠一位比較年長的前輩才成功,引發網路上一陣討論。

原PO在PTT以「現在人是不是都不會踩發了」為題表示,一名同事騎了爸爸的一台老機車來公司,沒想到突然發不動了,於是想要嘗試踩發發動,「然後問了好幾個人沒一個人會,最後還是靠一個40幾歲前輩才成功發動,現在是不是沒什麼人會踩發了」。

對此,就有其他網友紛紛回應,「欸不是,不就踩下去而已嗎?」、「就踩下去而已哪來的會不會?」、「搞不好本來就不好發」、「阿不就是踩下去有什麼難」。

不過,也有老司機出面指出,「角度力道頻率都要注意,不會踩的人會卡住踩不下去」、「踩發很難,不是靠蠻力就行,要用對技巧」、「這種東西有點類似發動舷外機,不是無腦踩,要先出點力氣踩著,然後一次下去」、「踩發確實有技巧,還要在適當的時機補油門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