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買特斯拉10天就刁車 5人齊推「2噸重電動車」等救援

▲▼買10天的特斯拉突然失去動力停路中間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交車才10天的特斯拉,不明原因停在路上動彈不得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、劉人豪/新北報導

42歲李男購買特斯拉,交車10天而已,18日開車行經新北市土城裕民、裕生路口,不明原因停在路上動彈不得刁車(車故障停在車邊),警方巡邏時看到,合力幫忙推動這輛2噸重的特斯拉到路旁,並等原廠工程師到場排除電腦問題。

警方表示,1月18日13時巡邏見一輛電動車停在路中間,一開始以為是違規停車上前盤查,李男坐在在車內但是不知所措,並向員警表示,車輛行進中本來好好的沒事,就在路口要右轉彎時,突然失去動力且無法入檔,經多次重新啟動都沒有反應。

▲▼買10天的特斯拉突然失去動力停路中間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員警一開始以為是違規停車上前盤查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員警們見車流量大,本來要依照慣例將車輛推到路邊待援,不料發現電動車熄火失去動力後,疑似啟動電子手剎車,即使打了N檔,所有車輪還是都一併鎖死無法推動,員警先是請李男聯絡原廠工程師,尋求排除方法,另外也試圖詢問車行友人有無遇過相類似問題。

大家現場研究,研判當時電動車因行經路口時,偵測到正在穿越的行人,所以啟動緊急煞車狀態造成電腦當機,也發現電動車在無動力狀態下會自動啟動電子手剎車,所以無法入檔移動,除非將車輛狀態變更為「牽引模式」,才能解除電子手剎車,但即使是牽引模式,還是比一般傳統車輛重很多,這時一旁的路人看到3名員警在路口賣力的推車,熱心自動加入推車,而電動車比起一般車輛重很多,大家都覺得推起來較傳統車輛吃力。

▲▼買10天的特斯拉突然失去動力停路中間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特斯拉空車加電池重量高達2頓多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李男也向員警表示,電動車才剛交車10天,對車輛很多功能還不是很熟,且空車加電池重量高達2頓多,所以比較難移動,感謝員警及熱心民眾的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