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Spotify最快本周開始裁員 加入科技業裁員潮

▲▼Spotify 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依據公司財報,截至第3季度末,Spotify擁有約9800名員工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知情人士透露,Spotify Technology SA歷經去年放慢招聘之後,最快本周就會啟動裁員計畫,以縮減成本,加入科技業裁員潮。確切裁員規模仍未知。

綜合彭博、華爾街日報等報導,依據公司財報,截至第3季度末,Spotify擁有約9800名員工。就在去年10月,該公司在Gimlet Media與Parcast播客部門至少解僱38人;去年6月,公司執行長Daniel Ek還向員工透露,將減少25%的招聘。

Spotify公司發言人拒絕針對裁員消息發表評論。疫情期間,科技公司增加員工人數,但由於經濟前景不穩定,被迫裁員。

知名科技大廠過去數周相繼宣布裁員,包括Facebook母公司Meta裁員約1.1萬人、Google母公司Alphabet裁員1.2萬人、微軟裁員1萬人、亞馬遜公司裁員1.8萬多人,這是過去一年以來所有大型科技公司裁員數最大的一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