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小五數學題」考倒全家!媽過年被寒假作業逼瘋 求助:頭好痛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家有小學生/中學生~不安親/不補習)

▲原PO求助數學題目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家有小學生/中學生~不安親/不補習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為了不讓學生在寒假期間忘記先前所學的內容,多數老師會出作業讓假期過得更充實,不過有些內容反而逼瘋家長!一名媽媽求助,表示孩子的小五數學作業,無論怎麼算都算不出來,看得頭很痛,只好PO出照片求助網友。文章曝光後,隨即釣出專業網友解答。

原PO在臉書「家有小學生/中學生~不安親/不補習」發文表示,看到小五的寒假作業,「媽媽頭有點痛?!」不知道到底要怎麼解開題目,因此只好將數學作業的內容PO上網,求助「請問到底怎麼做呢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只見題目上寫著,「飛鏢靶上有1、3、5、7、9等5種分數。甲、乙各射飛鏢10次,甲有9次中靶,得到9個分數,乙有8次中靶,得到8個分數,下列何者可能是甲和乙的得分?」共有4個選項。

文章曝光後,隨即有不少人幫忙解答是3,專業網友解釋說「甲:九個奇數和是奇數,乙:八個奇數和是偶數」、「甲:9次會是奇數,乙:8次會是偶數,所以是3」,讓原PO看了忍不住驚呼「大家都好厲害」。但也有人笑說,「大年初一先讓孩子玩吧」,對此她表示「沒有,媽媽先學起來教孩子,哈哈哈哈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