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連環撞火燒車2死 酒駕女鬆口認了「圍爐喝沙瓦」

記者柯沛辰/台北報導

國道1號苗栗頭屋路段22日清晨發生6車連環追撞,釀成2死9傷悲劇。當時46歲陳姓女子酒駕自撞護欄,導致後車急煞連環撞。事後,陳女稱恍神釀禍,直到酒測驗出0.34毫克,才坦承除夕夜在台中喝了含酒精的沙瓦飲料。檢方22日複訊後,認定陳女涉公共危險、過失致死以及毁損罪,諭令20萬元交保。

國道警方調查,陳女22日清晨4點多開車行經國道1號北上128公里處,因酒駕自撞外側護欄,當場打橫在外側車道,導致後方一輛統聯客運、4輛小客車連環追撞,當場起火燃燒,最終48歲楊姓客運司機、小客車62歲許姓女乘客被活活燒死,還有9人受傷。

▲▼初一國道火燒車。(圖/記者爆料網)

▲國道1號6車連環撞,蔡男小轎車與統聯客運雙雙起火,導致轎車女乘客、客運司機殞命。(圖/記者爆料網)

車禍第一時間,陳女聲稱是恍神釀禍,直到酒測超標,才坦言除夕夜在台中圍爐,喝了含酒精的沙瓦飲料,後來凌晨1點多開車上路,載16歲兒子返回桃園,途中有先在台中文心路稍作休息,不料在苗栗頭屋路段自撞護欄,造成連環追撞,衍生嚴重火燒車意外。

▲▼國道6車車禍釀2死,肇事女駕駛正面曝光。(圖/記者蔡文淵攝)

▲▼肇事的陳姓女駕駛第一時間稱「恍神」,直到酒測超標才改口「有喝沙瓦」。(圖/記者蔡文淵攝)

▲▼國道6車車禍釀2死,肇事女駕駛正面曝光。(圖/記者蔡文淵攝)

事後,陳女沒有受傷,16歲兒子也僅腳受傷,但訊後仍被依公共危險、過失致死等罪嫌移送。檢方下午複訊後,22日晚間諭令陳女20萬元交保,其餘3位駕駛則無保請回。

根據警方調查,當時統聯客運載21名乘客從台中開往桃園機場,從後追撞緊急煞停的蔡男轎車。一名乘客見狀,機警拿滅火器敲破後方逃生門,最終21名乘客全數逃生,唯獨楊姓司機因昏迷夾困在駕駛座,不幸喪生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