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華社:中國抗疫三年 為全球經濟復甦贏得戰略空間

▲▼浙江疫情。(圖/CFP)

▲中國大陸去年底終於放寬防疫措施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官媒《新華社》20日發表一篇標題為「中國抗疫三年為全球經濟復甦贏得戰略空間」的文章,稱過去3年抗疫的事實證明,中國不僅有效應對了全球多波疫情流行衝擊,避免了致病力相對較強的原始株、Delta變異株等大範圍流行傳播,極大減少了重症和死亡病例,也為全球經濟復甦贏得了戰略空間。

文章提到,過去三年,面對疫情反覆,中國經濟表現出強大韌性,2020年,中國成為全球率先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;2021年,中國經濟總量佔世界經濟比重達18.5%,穩居世界第二位;2022年,「中國經濟劃出一條V型復甦曲線,國內生產總值突破120兆元。」

▲▼浙江疫情。(圖/CFP)

文章指出,中國政府全力以赴、高效統籌,中國經濟承壓前行、穩中求進,為世界經濟增添了積極因素和驅動力,「外資的動向顯示他們對中國經濟的信心。」

文章也引用了南開大學經濟研究所所長劉剛的說法指出,「在全球跨國投資疲軟的背景下,2022年中國實際使用外資保持穩定增長,展現出中國經濟的韌性和潛力,更體現出中國經濟『穩定器』的作用。」

文章的最後還特別強調,「經濟學專家普遍認為,2023年中國經濟將實現整體性好轉,增速達到正常水平是大概率事件。」

▲▼浙江疫情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