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天連假都不打算開車?「長時間停車」前你應該注意這些事

▲台東市即日起交通大執法,解決違停亂象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10天連假有些人不打算開車,但停車輛前也需注意一些事項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,圖為示意圖使用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10天年假即將到來,如果想趁這段時間出國、打定主意不開車,那麼停車前也應注意一些事情,才不會造成自己或他人的困擾。

停放位置

最重要的就是不要違停,每年總有駕駛違停造成他人進出困難,你爽放假但他卻受氣。另外,低窪地區、或較偏僻的停車位置也可能造成愛車泡水、失竊風險,最好的方式就是停在合法停車格、停車場(室內平面停車場更好),並且確定車輛回正停好、拉好手煞車排入P檔。

▲鳥屎、停車、位置、樹下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停車位置的重要性,從這張被鳥屎攻擊的照片就知道了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,圖為示意圖使用)

電瓶

久放車輛也需擔心電瓶狀況,停車前更要確定車上電系用品、燈具都已確實關閉或拔除;若停放時間更長則需考慮是否要拔除電瓶正負極,不過現代新車電子零件較多,貿然斷電可能需要重新進行一些車輛設定,最好的方式還是請家人或朋友幫忙開開車。

▲空調、電瓶、露營、車宿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現代新車電子系統繁多,若直接將電瓶斷電,恐需要進行一些車輛設定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輪胎

車輛需長時間停放時,建議可將胎壓先打高一點,避免因胎壓不足而無法移動車輛,同時車主回來開車時也應注意胎壓、並檢視輪胎有無變形、龜裂等老化現象。

物品

車內物品方面,平時就不應該在車內放置危險、易燃物品,像是打火機、汽油桶、電池類產品,避免因車輛曝曬、車內溫度升高引起失火;另外,車輛久放時也應避免車內有食物、易發霉物品,避免吸引昆蟲、小動物進入車室,甚至造成電線被啃咬的情況。

▲▼瓦斯罐被垃圾車擠壓,清潔隊員被炸傷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不論是否停放車輛很久,車內都不應該放置易燃物品,像是瓦斯罐、打火機等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,圖為示意圖使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