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快訊/鎮瀾宮頭香是「大甲粉腸哥」3度奪冠! 抱走1.8萬金媽祖

記者游瓊華、白珈陽/台中報導

今(21日)晚是除夕夜,因為疫情停辦兩年的大甲鎮瀾宮搶頭香活動,子時(11點)恢復舉辦,今年頭香哥超猛,是在廟口賣粉腸的56歲康姓老闆,已經是三度抱走頭香!他表示,本來沒有打算搶頭香,但晚上來拜拜時,隱約有一種感覺,媽祖對他說「來搶頭香!」沒想到又搶成功,抱走市值分別為1萬8000元的金媽祖!

▲超猛!鎮瀾宮頭香是大甲粉腸哥 3度奪頭香抱走1.8萬金媽祖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超猛!鎮瀾宮頭香是大甲粉腸哥,3度奪頭香抱走1.8萬金媽祖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超猛!鎮瀾宮頭香是大甲粉腸哥 3度奪頭香抱走1.8萬金媽祖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一眼就認出頭香哥是過往常勝軍「大甲粉腸哥」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一眼就認出頭香哥是過往常勝軍「大甲粉腸哥」,也直呼粉腸哥是「武林高手」。康姓老闆表示,加上這次,自己已經搶過三次頭香,一次二香,每天都會來廟裡祈求平安、生意興旺。這次搶頭香成功,是從中門進入廟中,但自己東、西、中門都有搶過頭香,沒有特別秘訣。

顏清標則指出,疫情趨緩,今年恢復搶頭香,人潮多也比往年熱鬧許多,一切感謝媽祖保佑、媽祖慈悲,也希望今年國運佳,大家平安順利。

鎮瀾宮上一次舉辦搶頭香已經是2020年。根據習俗,各大廟宇農曆大年初一開廟門,第一個將香插進金爐的幸運兒,將會運氣興旺。今年恢復搶頭香,參拜人潮明顯比過去兩年多,爐香裊裊乘載信徒心中所願,祈求兔年順利。

鎮瀾宮在晚間10點40分關廟門、10點45分開春頌經祈福,並在子時、也就是晚間11點整開廟門搶頭香。另外,1月24日大年初三晚間11點抽四季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