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共軍又擾台 偵獲共機14架次、共艦3艘次

▲▼中共解放軍台海周邊海、空域動態(112年1月21日)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中共解放軍台海周邊海、空域動態(112年1月21日)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農曆春節來到,但共軍持續擾台,根據國防部資料,自20日6點至21日6點止,共有共艦3艘次、共機14架次,其中1架次BZK-005進入西南空域。

國防部說明,共軍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,我國軍則運用任務機、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。

事實上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23年新年賀詞談到,「海峽兩岸一家親。衷心希望兩岸同胞相向而行、攜手並進,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」,雖較2022年的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兩岸同胞共同心願」溫和,但至今共軍侵擾仍未停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