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寶堅尼「新一代大牛」確認今年發表!採油電引擎 告別純油V12

圖文/7Car 小七車觀點

繼去年9/26宣佈最後一輛Aventador正式下線後,義大利超跑製造廠Lamborghini近日更於官方網站透過宣傳品牌自然進氣V12引擎的方式來表示下一代「大牛」將採用油電混合動力並於2023年第一季正式登場。

Lamborghini

1963年創廠之始,Ferruccio Lamborghini即指派Giotto Bizzarrini,打造3.5升V型12缸自然進氣引擎,搭載於品牌首發的量產車型350 GT,在日內瓦車展發表時即獲得巨大迴響。隨後,1966年初露頭角的Miura更以「第一款量產中置引擎雙座超跑」之姿登場,開創了品牌追求極致性能的基石,後來陸續則由Countach、Diablo、Murciélago以及Aventador接替,另外也有LM002等越野車型。

Lamborghini

Lamborghini

而最後一輛下線的Aventador型號為LP780-4 Ultimae Roadster,交付至瑞士買家手中,其性能在780hp驅策下,官方0~100km/h加速僅需2.8秒,而Aventador 車系自2011年日內瓦車展亮相以來,如今也結束長達11年餘的產品週期。問世以來共提供11,000餘輛、8款以上Aventador衍生車型,而累積銷量更超過先前品牌旗下所有V12引擎車款的總和。

Lamborghini

Lamborghini

目前官方僅表示Aventador將會是最後一款純自然進氣V12汽油引擎的車款,繼任車款則確定將套用全新設計的油電動力系統,目前詳細資訊還尚未清晰。而根據品牌Direzione Cor Tauri 電動化策略,今年(2023)推出第一款量產油電車型後,2024年全車系將採用混合動力,2025年減少50%碳排放,並在2028年公布品牌首部全電動量產車型。

Lamborghin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