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車廠遭駭客勒索 疑不付贖金被嗆「寧願花千萬請歌手」

▲大陸蔚來汽車發表新型電動車。(圖/CFP)

▲蔚來汽車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車廠「蔚來汽車」去年底傳出用戶數據遭駭客盜竊,並被勒索了225萬美元價值的比特幣。但更引人注目的是,最近流傳出一份疑似駭客發出的文件,表示並沒有拿到贖金,接著就批評蔚來寧願花上千萬請歌手,也不願花錢買斷數據來保護車主及用戶。

收到勒索郵件後,蔚來當天就成立了專項小組進行調查與應對,並在第一時間向相關監管部門報告。經蔚來的初步調查,被竊取數據為2021年8月之前的部分用戶基本訊息和車輛銷售訊息。

▼蔚來汽車創辦人道歉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蔚來汽車遭駭客勒索 疑不付贖金被嗆「寧願花千萬請歌手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對於此事,蔚來創辦人、CEO李斌在蔚來官方社區進行了道歉。雖然已經道歉,並承諾會加強資安,但蔚來卻未提及賠償方案,令一些車主感到很不滿。

更引人注目的是,最近流傳出一份疑似駭客發出的文件,表示並有拿到贖金,接著就批評蔚來寧願花上千萬請歌手,也不願花錢買斷數據來保護車主及用戶,「我們破解了蔚來大量數據,同時,給了兩次機會,因此我們決定有償曝光。」

雖然流出的內容真偽未獲證實,但大陸媒體認為,若此截圖為真,那麼犯案的駭客團隊很可能就是中國的本土團隊。另外,許多相信流出內容為真的網友,也在網路上憤怒大罵蔚來。

▼疑似駭客發出的訊息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蔚來汽車遭駭客勒索 疑不付贖金被嗆「寧願花千萬請歌手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