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雪禁止「居住在中國的玩家」參加爐石傳說賽事:港澳台可以參賽

▲▼          爐石

▲手遊《爐石傳說》(爐石戰記)在全球有不少死忠玩家。(圖/ETtoday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暴雪旗下手遊《爐石傳說》(爐石戰記,下同)官方今(20)日公開2023年賽事的比賽規則,還在公告頁下的常見問題處備註,居住在中國的玩家無法參與賽事,若是在賽事過程中找到合作夥伴,將會重新評估參賽資格。對此,大陸玩家氣炸,直指暴雪歧視、公然支持「台獨」,還要求大陸玩家一起抵制《爐石傳說》遊戲。

▲暴雪手遊《爐石傳說》(爐石戰記)禁止居住在中國的玩家參與2023年賽事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暴雪手遊《爐石傳說》(爐石戰記)禁止居住在中國的玩家參與2023年賽事。(圖/翻攝微博)

《每日經濟新聞》報導,按照此前雙方(暴雪及大陸代理商網易)公告,國服暴雪遊戲將會在1月24日正式停服,屆時《魔獸世界》、《爐石傳說》、《守望先鋒》等遊戲都將停服。 

據了解,暴雪和網易合作破裂的原因,雙方各執一詞,知情人士透露,合作終止的主要原因是價錢未能談妥,暴雪方針對續約提出高價條件,這讓網易無法接受。此外,大陸也有多家遊戲公司成為與暴雪談判的潛在意向方,包括騰訊、完美世界、B站等。

對於《爐石傳說》的「禁賽公告」,大陸玩家紛紛留言回應稱,「強調港澳台可以參賽,不言而喻」;「別怪中國玩家抵制」;「意外嗎?又不是第一次」;「赤裸裸的種族歧視」;「暴雪吃相真難看」;「名正言順反華,抵制暴雪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