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下50度「大寒」! 黑龍江漠河創54年來新低溫紀錄

▲大陸東北漠河測出攝氏零下50度低溫,創下54年來的低溫紀錄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大陸東北漠河測出攝氏零下50度低溫,創下54年來的低溫紀錄。(圖/翻攝微博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今(20)日是24節氣中的大寒,大陸東北部分地區從凌晨起受到極寒氣候侵襲。在冷空氣影響下,黑龍江漠河在上午7時48分測得氣溫-50℃,是當地自1969年後首次氣溫降至-50℃。此外,大陸天氣預報中心也提醒,未來3天內,內蒙古東北部和黑龍江北部部分站點可能挑戰同期最冷紀錄。

▲大陸東北漠河測出攝氏零下50度低溫,創下54年來的低溫紀錄。(圖/翻攝微博)

《中國天氣網》報導,除了漠河,今(20)日早晨,黑龍江呼中、北極村及內蒙古圖里河等地也極其寒冷,分別出現了-48.1℃、-47.1℃的低溫。

中國天氣網氣象分析師張娟表示,這是漠河從1969年2月15日以後,54年以來再現攝氏零下50度的極寒天氣,「預計,漠河明後兩天最低氣溫依然維持在-48℃、-49℃,寒冷程度不減,不排除再次挑戰極端低溫的可能,直到23日當地氣溫才會緩慢回升。」

專家提醒,在極端低溫下,心血管、氣喘等心肺功能較差的病人以及對氣溫變化較敏感的民眾,盡量不要外出,同時,習慣使用煤氣、煤爐取暖的家庭一定要注意取暖設備安全,嚴防一氧化碳中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