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再援烏758億軍備!首提供近百史崔克裝甲車 澤倫斯基要坦克無果

▲▼史崔克裝甲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宣布再援烏25億美元的新裝備,其中包括首度提供的史崔克裝甲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美國五角大廈19日宣布將再為烏克蘭提供價值高達25億美元(約新台幣758億元)的新裝備,其中包括了此前從未供烏使用的史崔克裝甲車(Stryker),成為美國援烏至今的第2大軍援計畫。

據CNN報導,美國最新的軍援清單包括了90輛史崔克裝甲車和59輛布萊德雷步兵戰車(Bradley IFV),加上此前美國提供的50輛布萊德雷步兵戰車,烏克蘭目前擁有的這款戰車總數已超過100輛。

報導稱,這些戰車可幫助烏克蘭應對俄羅斯可能在今春發動的進攻,但最新一批軍備並未含括烏克蘭一直希望獲得的坦克。

除了戰車外,美國還將為烏克蘭提供更多「海馬斯」多管火箭系統(HIMARS)彈藥,以及用於防空的彈藥和系統。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,美國已軍援烏克蘭267億美元(約新台幣8000億元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