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道路維護不打烊 即日起至2月5日新北市全市禁挖

▲▼  1月20日起至2月5日新北市全市禁挖     。(圖/新北市府工務局提供)

▲1月20日起至2月5日新北市全市禁挖。(圖/新北市府工務局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農曆春節道路維護不打烊,為了確保民眾在農曆新年期間用路安全,工務局宣布,自112年1月7日起至2月5日止,除國家重大建設、緊急搶修、重大危害或用戶民生等需求,視情況審酌准予核發道路挖掘許可證外,將全面實施道路禁止挖掘措施,讓民眾春節返鄉行車順暢,旅途平安。

工務局表示,春節連假期間,民眾如看見道路有坑洞、凹陷、龜裂、孔蓋破損不平、交通標線損壞等現象,可透過全年無休24小時的通報系統反映,養工處受理案件後會立即登錄於「新北市路平報馬仔系統」網站,並依權責分派給各單位路平窗口聯絡人員加速進行處理。

道路坑洞部分將盡速於4小時內完成修補,其他類型案件同樣也會在4小時內完成第一階段處理,以確保民眾在春節返鄉期間,在本市享有安全又舒適的行車環境。

此外,工務局強調,道路如遇管線嚴重破損漏水或漏氣等緊急災害時,本市智慧道路管理中心於接獲通報後,將立即轉知相關管線單位派員前往處理,透過遠端即時影像監控,隨時掌握現場修復情形,達成災害零時差的有效管理。

工務局提供以下多種通報方式,歡迎民眾加以使用:
(一)路平報馬仔免付費電話通報專線:0800-060-160
(二)新北市境內1999專線
(三)網路受理:新北市路平報馬仔系統網址:https://rdm.ntpc.gov.tw/road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