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泥車違規左轉「重機情侶」慘死!她崩潰哭吼:還我兒子

▲▼情侶各騎一部紅牌重機,板橋環河西路遇死劫,雙雙遭水泥車輾斃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涂姓駕駛水泥預拌車行駛於板橋環河西路時,違規左轉且未禮讓直行車,奪走騎士情侶檔生命,高院改判2年6月,全案定讞。(資料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板橋區環河西路2020年間發生奪命車禍!一輛水泥預拌車違規左轉,導致騎著重機的陳男、張女情侶檔,煞車不及雙雙撞進車底慘死,家屬接到消息崩潰,陳母更朝肇事司機6度崩潰哭吼「還我兒子來」。事後涂姓司機被依過失致死罪判刑1年8月,檢方認為量刑過輕上訴,高院改判2年6月,最高院將涂男上訴駁回,全案確定。

回顧整起事發經過,水泥預拌車涂姓司機2020年6月1日沿環河西路往民生路方向行駛,行經板橋區環河西路、華江五路口時,因貪圖便利違規左轉,導致紅牌重機騎士22歲陳男、21歲張女閃避不及撞進車底,一人頭部重創、另一人身體遭輾過,情侶檔當場慘死輪下。

隔日涂男現身板橋殯儀館,陳母一見肇事駕駛頓時潰堤,5度崩潰質問「你為什麼要違規」,傷心哭吼6次「還我兒子來」,令人鼻酸。事後涂男被依照過失致死罪起訴。

▼涂姓水泥車司機違規左轉奪走2名騎士情侶檔,讓痛失愛子的陳母哭吼6次「還我兒子來」。(資料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▼情侶各騎一部紅牌重機,板橋環河西路遇死劫,雙雙遭水泥車輾斃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新北地方法院認為,涂男貪圖便利又未注意車前狀況,在設有禁止左轉標誌的交叉路口貿然左轉,與陳男、張女發生碰撞,造成2人全身多處外傷致創傷性休克當場死亡,且未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,依過失致死罪將他判刑1年8月。

新北地檢署檢方認為,一審判決過輕上訴。涂男辯稱,自己違規左轉只是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的行政違規,車禍發生的原因是因為情侶檔嚴重超速行駛,「我沒辦法預見2人會超速,否則在一般限速下,他們應該不會撞上我的車」,強調他違規左轉與事故的發生沒有關聯,也沒有相當因果關係。

但法院認為,涂男遲遲沒有與家屬達成和解、賠償損失,檢方與家屬都認為,涂男不知檢討自己過錯,還將責任全部推卸給被害人,應該從重量刑,且涂男的過失程度非輕,原審確實判決過輕,將原判決撤銷,改判有期徒刑2年6月。涂男上訴至最高法院遭駁回,全案定讞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