質詢蘇貞昌落空! 王鴻薇嘆「可惜」:點名「這三人」也要下台

▲▼國民黨立委王鴻薇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國民黨立委王鴻薇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向總統蔡英文請辭,先前曾喊出「最想質詢的人就是蘇貞昌」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大嘆「可惜」,她認為內閣如果沒有大幅改組就是「改假的」,並點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、經濟部長王美花和衛福部長薛瑞元下台。

王鴻薇19日晚間透露,立法院通過總預算後,蘇貞昌一如預期下台一鞠躬,她最想質詢蘇貞昌的機會沒有了,雖然可惜,但也額手稱慶。另外,她也認為,除了蘇貞昌下台走人,內閣如果沒有大幅改組,想來大家也會覺得不能接受。

「這波內閣改組最應該被換掉的是陳吉仲、王美花、薛瑞元。」王鴻薇指出,如果這三位不換,內閣改組也是改假的,因為這三人的任命完全是政治選舉在中間、專業在兩邊,而且陳吉仲和王美花做的夠久也夠皮的了;薛瑞元雖然新來沒多久,但以他的表現也不必再給他機會。此外,國安局長陳明通雖然隸屬於總統府國安會,不在內閣改組之列,但她也覺得應該一併被清理門戶,不要再留下來有辱官箴。

至於今天稍早傳出蘇貞昌可能留下來的消息,王鴻薇說,從蘇貞昌自喻袁崇煥的時候,她就知道蘇走定了,更直言「我若是蔡英文,也絕對賞你一個痛快」,這齣蔡蘇宫鬥劇演得這麼精彩,蔡英文換掉了蘇貞昌,賴清德做個陽春主席,不敢造次冒進,看來蔡英文仍然大權在握,繼續呼風喚雨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