決戰1/31!中華快遞召開董事會 「工會視結果決定罷工行動」

▲中華快遞工會再度發起罷工活動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中華快遞工會1/31將決定是否罷工。(資料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不滿中華快遞扣發績效獎金,員工春節前僅領到1個月,未達前二年平均值,工會日前通過罷工投票,交通部長王國材昨急電中華快遞工會理事長陳宏春,表態支持加發績效獎金,但盼工會給時間讓董事會召開會,工會今(19)日表示,「1月31日,中華快遞工會決戰董事會,將視董事會結果決定下一步罷工行動。」

中華快遞企業工會理事長陳宏春表示,去年7月資方已承諾加薪後,績效獎金仍不得低於前2年平均值,如今卻跳票,工會通過罷工行動主要是針對資方承諾跳票,交通部長王國材近日打電話給他,支持補發績效獎金,但過年前來不及,也承諾會讓加薪納入制度,但希望讓董事會開會討論,工會願意給資方一次機會,因此將等1月31日中華快遞董事會結果再來決定是否罷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華快遞企業工會也說明,工會歷經多次抗爭後,昨天交通部部長王國材致電給中華快遞工會理事長陳宏春,王部長表示會支持補足績效獎金。今早中華快遞公司董事長薛門騫亦致電表示「1月30日下午1時召開公司與工會的協商會議,除了績效獎金外,針對調薪制度方案,也會一起進行協商」。

工會強調,中華快遞將於1月31日下午2時召開董事會,中華快遞工會當天早上將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,並在董事會結果出來後,依據公司的誠意與善意,立刻決定下一步的罷工行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