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職男被拘禁凌虐影片網狂傳 警政署秀數據籲勿轉傳釀2次傷害

▲▼刑事局外觀空景。(圖/記者吳杰澄攝)

▲茶董集團凌虐被害人影片廣傳,警方再度發布聲明表示全案已偵破,籲請民眾放心。(圖/記者吳杰澄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網路日前上流傳1則男子疑似求職在房內遭多人凌虐的2分鐘影片,復經刑事警察局查證,該段影片確屬新北市警局在2022年10月25日在淡水地區偵破當求職民眾遭拘禁個案中,犯嫌監控現場回報幹部拍攝之真實影像。惟目前該案主嫌「茶董」、「傅姊」及其餘27名成員均由警方緝獲及求處重刑,並救出58名當事人,但因近日該影片再度廣傳,甚至有熱心民眾多次向警方檢舉,刑事局19日下午無奈再度澄清:籲請民眾勿過度恐慌。

為防制類似求職遭詐騙拘禁案件再度發生,警政署署長黃明昭早在2022年11月6日至13日辦理「第5波掃蕩詐欺集團、黑道幫派專案」強力掃蕩不法詐欺集團及黑幫犯罪。

警政署並通令全國警方密集清查社區、大樓等治安顧慮出租處所,加強訪視各地區旅館民宿及日租套房,直至1月17日,全台警方查獲求職詐騙案件80件、犯嫌365名,並救出310名當事人。

警政署指出,全台警察機關將結合第三方警政力量,建立各警察機關通報網,與轄區村里長、巡守人員、社區保全及房屋出租物業管理業者建置即時通報窗口,發覺可疑案情,可立即通報警方到現場查處。

警方並加強協助求職遭詐騙拘禁案被害人後續醫療、心理諮商等關懷作業,警方呼籲,民眾如有發覺可疑跡象請儘速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通報警方追查。警方呼籲網友,該凌虐被害民眾影片切莫轉傳,以免造成被害人二度傷害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秀分局長合照、堵「蘭小明」強迫拍攝 網紅烏鴉涉黑遭拘提

►揭密網紅烏鴉與蘭小明恩怨 竹聯仁堂網內互打!屢踩紅線警不忍了

百萬網紅烏鴉3萬交保 訝異檢警大動作!曝當街堵蘭小明原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