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雲林草嶺櫻花季2/1登場 季節限定春遊來賞花

▲2023雲林草嶺櫻花季2月1日正式登場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草嶺石壁大約種植上萬棵櫻花樹,分佈面積約18公頃,農曆春節正值櫻花陸續綻放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政府結合古坑鄉公所及石壁社區、草嶺社區發展協會、草嶺觀光協會、草石山休閒農業區等單位共推櫻花季遊雲林,今(19)日上午舉行記者會,宣告2023雲林草嶺櫻花季2月1日正式登場,賞櫻期將從2月1日至3月5日可深度體驗雲林文化觀光內涵,另為避免山路狹小塞車,縣府開闢2處停車場,讓遊客盡興賞花。

副縣長謝淑亞指出,草嶺石壁大約種植上萬棵櫻花樹,分佈面積約18公頃,農曆春節正值櫻花陸續綻放,花期預計從春節至3月上旬,賞櫻同時還能品嚐到世界第一的咖啡。遊客除賞櫻之外,草嶺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環境,漫步杉林步道、石壁仙谷或五元二角,而石壁也是賞星賞雲海的好去處,四季分明的石壁,季季都有獨特景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2023雲林草嶺櫻花季2月1日正式登場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2023雲林草嶺櫻花季2月1日正式登場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古坑鄉長林慧如表示,草嶺的景是寶、是好。在縣府大力協助之下,公所當然不能置身事外,最重要還是期待社區、鄉親以維護草嶺的初心,傳遞草嶺的好、草嶺的寶。

文觀處長陳璧君表示,春遊雲林季節限定,就是要來草嶺石壁賞櫻!草嶺隧道口前的青山坪農場,有豐富的櫻花及螢火蟲資源,去年櫻花季,青山坪農場平均單日遊客高達8000人,已然成為熱門賞櫻打卡點。春節期間縣府趕在年前修路,並將規劃於青山坪農場進行交通管制,春節連假期間草嶺第一停車場青山坪咖啡農場入口處雙向路邊,禁止臨時停車。

今年花期稍晚,2月4日後石壁美人谷、蘇家農場、九芎神木、雲嶺之丘等各品種櫻花也將陸續綻放,為維持賞櫻品質及交通秩序,2月4日至3月5日路邊禁止停車,其中包含:草嶺第一停車場-青山坪咖啡農場入口處、草嶺地質公園入口處、縣道149甲線叉路與蓬萊瀑布入口處、東礕山莊至九芎神木入口處及40號農路單行道管制。平日不管制,假日管制時間為上午9時-下午3時,讓遊客能盡興賞花。

▲2023雲林草嶺櫻花季2月1日正式登場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賞櫻期將從2月1日至3月5日可深度體驗雲林文化觀光內涵,另為避免山路狹小塞車,縣府開闢2處停車場,讓遊客盡興賞花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