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問「騎機車經驗」對開車有幫助嗎?網友2派說法熱烈討論

▲開車,音樂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一名具有十幾年騎機車經驗的網友想學開車,好奇騎車經驗是否有幫助,意外引來網友2派說法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不論是腳踏車、機車或汽車,一般人都有使用多種不同交通工具的經驗。一名網友好奇「騎機車的經驗有助於開車嗎」,結果卻引來2派說法,並且各有各的道理。

原文提到,「自己機車騎了十幾年、現在想學開車,請問機車的騎車經驗對學習開車有幫助嗎,例如過彎、加速那些的」。有一派說法認為「沒有幫助」,因為「都有人開車四五十年了還是三寶」、「沒有,騎車罵汽車、開車罵機車」、「我騎了二十多年才開車,完全沒有」、「沒有,開車才會提升騎車觀念」、「開車後反而知道機車在哪裡是死角」。

▲▼台中一名88歲老翁騎車直行,疑似為了閃違停撞上公車倒地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有人認為有騎車經驗可以預判騎士動態,但也有人認為反而是開車後對騎車才有更多幫助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,僅作示意圖使用)

但也有人認為相反,「能擁有更多對2輪的預判啊」、「有,你會知道關門要關緊,不然機車會鑽」、「有,會開車後,騎車就不會想騎路中間了」、「你會知道機車想幹嘛」、「三寶要無敵大迴轉或鬼切都看得出來」

不過也有留言認為「取決於智商」,「騎車亂鑽的人換到開車也亂鑽」、「主要還是看人的素質」、「相反開車經驗有助於騎車」、「開車了才體會2輪真的是次等公民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