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末考2科重考!埔里國小學童超崩潰 南投縣教育處回應了

▲埔里國小5年級期末考數學太難,延誤到社會科作答時間,因此拍板雙雙重考,以確保公平性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埔里國小)

▲埔里國小5年級期末考數學太難,延誤到社會科作答時間,因此拍板雙雙重考,以確保公平性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埔里國小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111學年度上學期接近尾聲,許多學校期末考都已完成,學生歡喜迎接10天春節連假和寒假,但埔里國小卻緊急通知,由於日前5年級數學科考試偏難,使得各班收卷時間不一,甚至延誤社會科考試時間,引發公平性爭議,這2科於今日上午全年級重考,讓學生超崩潰;南投縣教育處也要求學校檢討改進,為評量品質和公平性把關、不造成學生和家長困擾。

埔里國小於12日、13日舉行期末考,但因5年級的數學試卷題目偏難,因此延長學生作答時間,但還是出現各班級收卷時間不一致的亂象,還有部分班級延誤下一堂社會科應試時間,影響公平性,也引起部分學生及家長質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校方也於17日緊急與五年級各班導師開會,決定今天上午第3、4節課時間重考數學及社會科,並透過通知單告知家長:「本次考試時間各班級將統一、一致完成,本次效果評量成績將由【兩次評量成績加總平均來計算】,造成家長及學生困擾與不便,深感抱歉!」讓許多準備迎接寒假的學生心情跌落谷底,也有一些家長感到錯愕。

不少網友見狀紛紛表示:「最崩潰的一定是安親班老師」、「數學不會就是不會,考第二次也是不會」、「國小考這麼難幹嘛」、「數學不會,很多時候是看不懂題目」、「段考是要釐清學生是否有吸收,以利下階段學習,而不是要考倒孩子」。

對於埔里國小五年級期末評量疏失造成重考,南投縣教育處稍早說明,學校定期評量紙筆測驗應組成命題與審題小組,兼顧評量內容之難易度與鑑別度,也應規劃嚴謹且具一致性的標準程序來辦理,才能維護公平公正性;縣長許淑華已要求教育處請學校檢討改進,並責成所屬學校必須建立完善之評量機制,以利公平有效地檢測學生學習成果,不要造成學童及家長額外的困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