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濁水稱訪新加坡從「疑美論」出發 侯友宜:新北密切與國際交往

▲▼  新北市長侯友宜  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期傳出將出國訪問,外界認為是明年大選的起手式;前立委林濁水則諷刺,補課之旅首站選在新加坡,完全是從「疑美論」出發。對此,侯友宜回應,新北市是台灣的縮影,城市外交從他上任以來都是積極與國際接軌,希望帶動國際間互相學習,讓大家看得到新北市。

對於侯友宜傳出將出訪新加坡,林濁水指出,新加坡是一個安全仰賴美國,但經常和美國唱反調的國家,這國家又喜歡作兩岸的中介。他認為,所以侯友宜以新加坡作第一站,既合乎國民黨的口號,又可以突出自已強調「不做強國籌碼」的味道,但他也質疑,「那麼是不是放棄國民黨強調的親美路線?」

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是一個大城市,它也是台灣的縮影,400萬人口有很多的城市外交要緊密要結合,這幾年雖然有受到疫情的影響,但是透過實體、線上,新北還是密切與國際交往。

侯友宜說,這段期間,新北與菲律賓、美國、德國等國家在城市外交上都有互相往來、討論,針對SDGS的17項指標如何共好、紐約VLR開箱文等也是全國第一個。

侯友宜強調,新北市就是台灣的縮影,對於城市的外交從他上任以來到現在都是積極密不可分,積極與國際接軌,希望可以帶動國際之間互相學習,讓大家看到新北。

媒體追問,最近是否有規劃其他出訪行程?侯則說,面對所有城市外交,新北市都是不斷的跟友好姐妹城市互相學習交往,這些都會不斷往前推動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