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驚傳大裁員「1.1萬人將被資遣」 人資、工程部門都被砍

▲▼微軟 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微軟驚傳裁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《天空新聞》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,美國科技巨擘微軟(Microsoft)計畫裁員5%、也就是大約1.1萬名員工,其中人資及工程部門都會受到影響。不過,微軟目前拒絕評論此事。

《彭博社》報導,微軟計畫18日在多個工程單位裁員,這次規模將明顯大於去年任何一波資遣潮。《商業內幕》爆料,招聘部門可能多達1/3員工被資遣。美國獨立投資研究機構「晨星」(Morningstar)分析師羅曼諾夫(Dan Romanoff)認為,「從大局來看,微軟將進行的新一輪裁員表明環境並沒有改善,很可能持續惡化」。

《路透社》寫道,美國科技業近期紛紛裁員,應對放緩需求及惡化經濟前景,除了微軟以外,亞馬遜、臉書母公司Meta都宣布緊縮措施。

根據去年6月30日文件,微軟在全球一共擁有22.1萬名全職員工,包括美國12.2萬人及海外9.9萬人,但連續數季度個人電腦市場低迷,衝擊Windows及相關設備銷售之後,該企業面臨著雲端服務Azure保持成長的壓力。去年7月,微軟宣布裁撤少數職位,去年10月已在多個部門實施裁員,但人數不到1000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