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理財新目標!理財達人四小招教你達成 搭上好的工具讓您事半功倍

▲三星業配

▲新年理財規畫做完善,幫助自己新一年理財目標更容易達成。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新的一年即將到來,許多人也會在這個時間立下明年的新目標,可能是工作學業,或是立下明年的存錢、投資計劃,希望讓新的一年「荷包滿滿」, 不論新年運勢怎麼分析,快來充實自我成就自己的大躍進年吧!

理財規畫是許多人的必要目標之一,不過常常立了新年目標,卻又在不知不覺間把錢花光,小資理財達人海晴分享4大理財小撇步,助您新一年理財計劃更容易達成

第一招:訂立年度理財目標

今年剛好疫情解封,想要出國玩是很多人第一個想要的目標,為了達到這個目標,理財計劃是必要的!平常海晴會手寫心智圖,幫助自己釐清思路、更順利快速達成計畫。

例如海晴預計規畫2月去泰國旅遊,規畫旅遊錢暫抓3萬元,這筆旅遊金額會額外存入一個命名為「緊急預備金」的帳戶,讓它跟投資金是各自分開的帳戶,避免混淆使用。

依照這樣的良好習慣,每個設下的目標都可以再次檢視計畫的可行性。時時評估自己的收入與想存下的金錢是否有可行性,如果超出能力範圍太多,則可以檢視目前的目標,去除不重要目標,或是先完成短期目標後再將所有資源投入到長期目標,或是另外開闢財源,讓目標更快實現。

海晴也分享她平常心智圖是使用Galaxy Tab S8+中的Samsung Notes,搭配S Pen真實筆觸觸感及超低延遲的特點、手感流暢書寫方便,加上可換顏色備註重點與注意事項,一目了然的畫面讓她覺得很舒服。

▲三星業配

▲Galaxy Tab S8+中的Samsung Notes加上S Pen,選取各種模板,具有單張的筆記與多張的筆記本功能,並且能使用內建或是官方設計的各式樣本,更加清楚自己的目標。

第二招:記帳、節省不必要花費

為了每個月節省不必要花費支出,使用APP或excel記帳了解自己每日花費,連接手機與平板,手機方便時時紀錄花費,而平板則可以定期審閱記帳計畫與理財規劃有沒有達成預期進度,評估是否需要調整。

許多時候,生活中總是想來一點「小確幸」,例如每天的咖啡、手搖杯等等,不過仔細算下來,一年可能就增加了過萬的花費,這些每天的小習慣,可能會讓目標越來越遠,可以在花錢之前想一想有沒有「替代方案」,例如手搖杯換成自己泡的茶水等,讓金錢能夠最大限度留在自己身邊。也可以設定小確幸的目標金額,設定一個小幸福金額上限,可以適時慰勞自己但又不過度花費。

▲三星業配

▲三星業配

▲Galaxy Tab S8+ 可同時開啟多重視窗,記帳App、與平常記帳明細紀錄核對做分析更是便捷,同時搭配鍵盤外出攜帶方便,隨時切換工作模式也很easy

第三招:確定投資分配比重

目前市面上有許多投資的方法,例如保險、股票、定存等等,很多沒有研究的小資族可能會「暈頭轉向」,其實投資很重要的關鍵就是「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」,因此分配投資比重也十分重要。

海晴最常使用的是「懶人」投資方法,通常選擇台股的ETF,每月定期定額購買,可以選擇市場看好的產品,或是包含台灣主要上市公司的產品來購買,相對風險較低也能幫助存錢,買賣方式也十分方便,適合每天忙碌的小資族群。

許多小資族都不太了解相關財經知識,也不確定自己適合哪種投資模式,這時候就需要多多「作功課」,這時候就能夠利用網路上的資源,收看財經新聞、節目等,吸收新知。海晴平常使用Galaxy Tab S8+的「多重視窗」功能,在看節目的時候,同時用另一個視窗分割出筆記功能,只要點選左下角的按鈕,進入「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」中, 選擇想要分割使用的 app 圖示,並「以分割畫面檢視開啟」,可以發現App 占用螢幕一半空間,另外一半可以開啟需要的App使用,最多可以開啟三個應用程式,還可以調整不同版面大小配置,使用更順心。

這樣就可以一邊看節目,一邊利用平板與S Pen將筆記記錄下來,在手寫筆記的同時也可以使用手寫轉文字的功能,直接紀錄,事半功倍,並且簡單的獲得需要的知識。

▲三星業配

▲Galaxy Tab S8+ 支援S Pen手寫,並且搭載多重視窗功能,可以幫助紀錄,且無時無刻吸收新知,才會有不被時代及社會淘汰的底氣,發展副業取得新技能時,Galaxy Tab S8+也能派上用場,輔助學習、作筆記更加高效。

第四招:增加額外收入

除了本來的薪水之外,如果想要更快速的達到目標,就需要增加額外的業外收入,可以挑選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學習,增值自己的同時,也能獲得回報。可以利用Galaxy Tab S8+ 進行線上學習,12.4吋的大螢幕搭配S Pen,隨時能夠筆記學習內容,增加學習效率。

大家可利用Galaxy Tab S8+的「語音同步筆記」功能,可以在實體的課堂錄音同步作筆記,在課堂結束後,除了筆記重點之外,也能在反覆收聽錄音檔,確認不清楚的地方,讓學習更加深入。

目前許多線上平台都有各式各樣的公開課程,也可以透過螢幕錄影方式將重點錄製下來,方便整理,並且可以透過S Pen在錄製的過程中寫下標註,能夠更加深印象。

▲三星業配
▲Samsung Galaxy Tab S8+,無論是工作、學習都能提升效率且十分方便,自己達成新年新目標時能夠事半功倍。

新的一年每個人都為新開始感到期待,要達成自己的年度目標,除了年後好好規劃之外,也需要先有好的工具,工欲善其事、必先利其器,建議花點小錢投資對的工具也是自我投資的一種,一台好的平板可以讓工作更有效率,生活更有餘韻。海晴分享她自己最喜歡使用 Samsung Galaxy Tab S8+,無論是工作、學習都能提升效率且十分方便,自己達成新年新目標時能夠事半功倍。

點此了解更多產品功能,提升自己新一年生活效率:https://reurl.cc/deM7Z2
即日起至 2/28 止,於指定網路通路購買 Galaxy Tab S Series登錄再送全星守護行動裝置全機保障二年期,即刻了解:https://reurl.cc/7j18od

▲三星業配
▲Galaxy Tab S8+ 還有自動校正功能,字再遼草也不擔心

▲三星業配
▲Galaxy Tab S8+ 具備窄邊框大螢幕設計,觀看線上影音與文件時都更清晰。本身超大電量,外出咖啡廳學習,累了還可以隨時切換娛樂,搭配12.4吋的Super AMOLED 螢幕,隨手打看OTT平台/YouTube 看個劇樂一下、放鬆緊繃,用一整天也不怕沒電。

▲三星業配
▲Galaxy Tab S8系列旗艦平板同步推出Galaxy Tab S8、Galaxy Tab S8+ 與Galaxy Tab S8 Ultra,符合各種不同需求的族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