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快遞過年前擬「罷工」 交長喊話支持加獎金「月底開董事會」

▲▼交通部長王國材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交通部長王國材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不滿績效獎金目前僅發1個月,中華快遞爭取加發1.5個月,以及每年加薪800元等,日前通過罷工投票,過年前不排除隨時罷工,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站在公司治理,獎金不是部長說發就發,要經過董事會,1月底將會召開,但交通部支持加發獎金,程序上要通過董事會同意。

王國材指出,中華快遞去年到交通部陳情,談到很多低薪問題,因此當時薪水已經加了,現在爭議是在績效獎金,這月底中華快遞董事會會討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國材表示,中華快遞工會想法是要趕快發,且現在就發,但站在公司治理角度,不是部長說發就發,還是要經過中華快遞董事會,董事會月底會開,他也請中華快遞公司跟工會討論,要尊重董事會權責,雖然會晚一點發,但交通部會支持加發獎金,但還是要通過董事會程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