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男宮廟拜拜沒安好心 自製釣竿「釣」香油錢1800元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桃園市大園區49歲陳姓男子因缺錢花用,竟將歪腦筋動到神明頭上,趁著年關將近假借拜拜掩人耳目,以自製釣竿前往宮廟「釣」香油錢約1800元,當地的里長及守望相助隊隊員發現陳男的可疑舉動,立即通報警方到場逮人,將男子依竊盜罪送辦。

▲陳姓男子假拜拜為名,實則釣取廟內香油錢。(圖/大園警分局提供)

▲陳姓男子假拜拜為名,實則釣取廟內香油錢。(圖/大園警分局提供)

▲警方在陳男身上起出犯案用的繩索、沾黏板等工具。(圖/大園警分局提供)

▲警方在陳男身上起出犯案用的繩索、沾黏板等工具。(圖/大園警分局提供)

大園分局埔心派出所於15日21時許接獲民眾報案,在大園區五福路的一間土地公廟裡,有男子竊取香油錢,竊嫌已由里長及守望相助隊隊員控制,等待警方到場處理。警方獲報前往了解,陳男子卻矢口否認犯行,辯稱只是前來拜拜,但里長調出宮廟的監視器,發現男子進到廟裡後不停左顧右盼,隨後便拿出自製的釣竿,將沾黏板綁在繩索上,放入功德箱內黏取裡面的香油錢,男子在行竊過程中還不時假意祭拜,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殊不知他的一舉一動全被監視器錄下。

▲起出偷竊香油錢1800元。(圖/園警分局提供)

▲起出偷竊香油錢1800元。(圖/大園警分局提供)

男子看見畫面後百口莫辯,只好坦承犯行,警方隨後在男子身上起出贓款新臺幣1,800元及犯案用的繩索、沾黏板等工具,警詢後將男子依竊盜罪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