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針高達230萬元 SMA罕病女童赴陸治療

李怡潔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被健保放棄的SMA病友潔沂已在大陸進行了4次治療。(圖/翻攝自李怡潔臉書)

▲李怡潔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被健保放棄的SMA病友潔沂已在大陸進行了4次治療。(圖/CTWANT/翻攝自李怡潔臉書)

圖文/CTWANT

脊髓性肌肉萎縮症(SMA),俗稱漸凍症為一種罕見的遺傳神經肌肉疾病,台灣目前有約400人受此病痛所苦,但藥物一針卻高達230多萬元,且健保僅有條件給付,因此大多數病友根本無法支付高昂的藥價。SMA病友、生命之窗慈善協會理事長李怡潔在臉書上發文指出,「被自己國家健保放棄的SMA病友潔沂,已經在大陸進行了4次治療」。

李怡潔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當初聽見潔沂媽媽想去大陸嘗試的想法時真的很痛心。因為台灣不是沒有藥物也不是沒有厲害的醫療團隊,但沒有健保的支持,真的無能為力。除了分析利弊外沒有任何理由反對,直接面對健保長官及制度的情況下沒有辦法給予任何承諾,真的不曉得何時才能讓所有每天面對身體逐漸退化的病友得到治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怡潔指出,潔沂媽媽說:「想為孩子努力一次,不希望將來後悔自己沒有踏出這一步。」然後自己就在台灣看著潔沂得到了治療。

李怡潔表示,因為潔沂有做了脊椎矯正手術,不好下針,第一次治療醫師一度找不到施打藥物的地方,幸好施打過程遇到的困難,最後都順利解決,整個過程歷歷在目,真心為潔沂一家開心。

李怡潔指出,潔沂媽媽得知潔沂完成第一次治療時,在飯店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影片,至今印象依然深刻,透過冰冷螢幕,感受到的是滿滿的希望與感動,卻同時也心生滿滿的無可奈何。

李怡潔指出,當世界已有47國給付,且當台灣健保主要參考國、以重視經濟效益聞名的英國跟澳洲都全給付、當波蘭全給付MA藥物,想問的是在台灣剩下的SMA病患又該何去何從?現在只想也只能懇請政府,讓以生命等待健保救命藥的四百位SMA病友們能得到同樣溫暖的希望與感動。

免加會員直接購

★1瓶不到100元!衣物徹底洗淨「妙管家抗菌洗衣精4000gx4瓶」★↘限時$399

延伸閱讀
年薪3千萬CEO「狠甩癱瘓妻」 她被離婚才驚覺:全家都知道尪有小三和私生子
「奔3女」相親又失敗 媽咆哮半小時怒斥「妳有多美啊」:30了還擺架子
謝和弦突轟她賣弄淫蕩⋯以為「滾床唱片高層」就能出道 酸被當圈子笑話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2女見黑貓「哈士奇」太可愛帶回家養 2個月後警找上門GG了

►太神啦!統神被AI「判定是豬」 眾人無情笑翻:看破真身

►養4貓4狗月花11萬 小鮮肉「3餐吃泡麵果腹」每周工作7天嘆:荒謬

►她大學畢業當「守墓人」愛上清幽環境還能吸貓 笑稱:好像在養老

►租屋處全是「貓毛和尿」冷氣也很噁 房東崩潰:打死不接受養寵物

►擼貓還有錢拿!月領2萬6+周休2日「幫老闆照顧貓」 23歲OL吐真話

►愛犬走了!正妹砸112萬「重新複製」 1年後重回懷抱被罵爆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