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商務部長視訊會見美中貿易會長 籲中美經貿重回正軌

▲▼中國商務部黨組書記、前黑龍江省省長王文濤。(圖/CFP)

▲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(圖/CFP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12日視訊會見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艾倫(Craig Allen),雙方就中美經貿關係、中國擴大開放等議題交換意見。王文濤呼籲美方,正確看待中國發展給美國和給世界帶來的機遇,推動中美經貿關係早日重回正軌。

據大陸商務部官網消息,王文濤表示,中國商務部願與美方相關部門一起,共同落實「習拜會」達成的重要共識,按照相互尊重、和平共處、合作共贏的原則,求同存異,進行理性、務實、專業的溝通,推動合作,為雙邊關係注入積極動力。

王文濤指出,中美雙方擁有廣泛共同利益和合作空間;美國政府以「戰略競爭」定義中美關係,對華採取一系列貿易投資限制措施和保護主義做法,損害了兩國企業和民眾的利益,「希望美方正確看待中國發展給美國、給世界帶來的機遇,按照兩國元首指明的方向,推動中美經貿關係早日重回正軌。」

王文濤表示,14億多人口的中國實現現代化,對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全球企業意味著巨大機遇,中方願常態化聽取包括美資在內的外資企業意見,不斷完善市場化、法治化、國際化的營商環境。

據官網消息,艾倫表示,希望雙方從一些具體問題入手,加強溝通合作,增強互信;美中貿委會長期以來致力於推動兩國工商界交流,願繼續支持兩國企業開展合作,為雙方務實合作創造良好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