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數據狂人栽了! 法院懸賞6036萬求可執行財產線索

▲被稱為大數據狂人的王叄壽被法院高價懸賞可被執行的財產線索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被稱為大數據狂人的王叄壽被法院高價懸賞可被執行的財產線索。(圖/翻攝央視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昨(12)日發出公告,對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決的被執行人王叄壽發佈懸賞令,懸賞金額最高達1372萬元人民幣(約6036萬元新台幣),尋找被執行人可供執行的財產線索。王叄壽從研究「大數據」領域起家,還接受《央視》專題採訪,被外界稱為「大數據狂人」,入主玩具行業後被爆出挪用資金被查,交保候審。

▲被稱為大數據狂人的王叄壽被法院高價懸賞可被執行的財產線索。(圖/翻攝央視)

《每日經濟新聞》報導,公告顯示,被執行人為王叄壽,本次執行標的包括1.37億元(人民幣,下同)、逾期利息、遲延履行期間的債務利息、執行費。法院公告表示,若所提供的法院尚未掌握財產線索真實有效,使申請人的債權得以全部或部分實現,北京一中院將依申請人的承諾,按實際執行到位案款10%的比例向提供線索者支付賞金。

王叄壽於1981年6月生於內蒙古赤峰市,他在2010年投入大數據金融業創業,創建九次方大數據公司,並在2015年4月與貴陽市政府合作創建「貴陽大數據交易所」並出任總裁。《央視》還曾拍攝紀錄片《王叄壽:我為大數據狂》,因此被外界封為「大數據狂人」。

王叄壽在事業上取得初步成功後,將目光瞄準上市後業績下滑的「群興玩具」,接手後曾因其背景讓投資者有所期待,群興玩具股價一度上漲200%,不過,王叄壽此後新設多間子公司,註冊資本多為千萬元以上,卻多半未出現營收,部分公司的利潤還呈現虧損狀態。

▲被稱為大數據狂人的王叄壽被法院高價懸賞可被執行的財產線索。(圖/翻攝央視)

直至2020年4月,王叄壽被爆出正在「掏空」群興玩具,當時公告顯示,群興玩具在從2019年3月至2020年4月期間,共向多達25間公司及個人帳戶轉帳,最多的單筆資金達4000萬元。藉由「五鬼運財」的方式,王叄壽非經營性佔用上市公司資金高達3.27億元。

根據群興玩具2022年半年報顯示,王叄壽依然為公司實控人,2022年三季報顯示,王叄壽實控的深圳星河數據科技有限公司仍為群興玩具第一大股東,持有8.16%的股份,而上述股份現已全數被凍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