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李大維7日密會游錫堃「拜早年」 今傳總統府秘書長將異動

▲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的「蘇內閣」將改組外,今(11日)傳出總統府秘書長也將換人,相關人事待總統蔡英文定奪。其實,李大維7日傍晚就曾到立法院密會立法院長游錫堃,但游說當天李只是向他拜早年。至於李大維的拜訪時機是否有點敏感?游錫堃表示,如果是談內閣改組,總統在禮拜三午餐會時就會跟他講了,李不必費功夫到立法院。

民進黨在2022縣市長大選中大敗後,蘇貞昌請辭獲蔡英文慰留,但除在野黨不滿外,連黨內人士也多次逼宮。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表示,關於近日內閣改組的相關傳聞,蘇院長已在先前表示過,「待立院會期結束」,就會和總統做討論。

據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掌握,除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被視為「箭在弦上」外,連總統府秘書長也將人事異動。

其實,記者7日傍晚目擊李大維在隨扈陪同下,低調現身立法院院長會客室外,等待尚在主持朝野黨團協商的游錫堃。記者會後向游錫堃詢問,李大維在內閣改組傳言甚囂塵上時來拜訪,是否有點敏感?游回應,「也沒有啊」,他禮拜三在與總統蔡英文午餐會上,就會與李見面,「啊如果是內閣改組,總統在那邊就會跟我講了」,李不必費功夫到立法院。

對於與李大維談論什麼,游錫堃表示,李是來拜個早年的,兩三分鐘就離開了;游也說,過去他擔任行政院長時,李是駐美大使,兩人是老朋友了,「(李大維)揪工夫ㄟ」。至於話題是否涉及黨團協商內容,游錫堃說:「沒有啊,我不知道。」

據了解,李大維是「臨時」安排當天要到立法院拜會游錫堃。立法院秘書處人員則說,往年李大維都會到立法院拜年,只是這次剛好被記者看到。

針對內閣改組一事,游錫堃7日受訪時表示,通常府院是禮拜三中午會開會,自己上禮拜跟這禮拜都沒去,「對於內閣人事我都不知道,我也是看大家寫的報紙,都是用推測的,也不知道消息來源是怎麼樣,牛嘴吐不出象牙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