論文抄襲案開庭 林智堅稱自己是受害者!余正煌律師怒批荒謬

記者黃彥傑、翁子皓/台北報導

調查局調查官余正煌認為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抄襲他的論文,於是提起自訴控告林涉犯《著作權法》,台北地院今(11)日下午開庭審理,稍早開庭結束,林智堅離開法院時很低調,回應「謝謝」。而余正煌的律師表示,林智堅在法庭上指控余正煌操弄新竹的選情,反說自己才是受害者,讓他們感到很荒謬。

▲▼余正煌律師訪問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余正煌律師訪問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余正煌論文抄襲案開庭,林智堅離開北院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余正煌論文抄襲案開庭,林智堅離開北院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台北地院今日下午2點30分,對余正煌控告林智堅涉犯《著作權法》一案開庭審理,而下午3時許林智堅步出法院,準備離開,面對媒體的包圍,他低調不願多作回應,只喊了幾聲「謝謝」。

余正煌的律師表示,林智堅在法庭上表示被余正煌認為有抄襲,讓林感到很冤枉,而他們認為最荒謬的地方是林智堅在法庭上公開宣稱他才是受害人,林認為余正煌操弄媒體試圖影響新竹的選情,「不覺得這說法很荒謬嗎」,余正煌是與選舉無關的受害人,但林現在倒果為因,說自己才是受害人。

余正煌的律師又說,全台灣論文抄襲的事件,在大家的追蹤之下,發現許多問題,怎麼會如林律師所言是「個案」?這本來就是大學裡面常設性要調查的東西,在那麼多專業的教授開會討論的嚴格檢視下,召開學倫會會議,邀請兩方到學倫會去說明,結果都是自訴人余正煌前往,但被告林智堅都不出現,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論文是經過嚴謹的程序,林智堅卻仍否認抄襲,說台大審議結果沒有證據能力,實在是非常荒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